失踪人口

啥都写。

【梦间集/幽谷x无剑】 隐 (中)

早上要考试我还这么浪………

没想到分了个上中下……

自设无剑和独孤【】

还有ooc,ooc,ooc的幽谷【】

就这样了xx




       无剑见对方一副紧惕地样子,似乎也觉得独孤哪里说得怪怪的,但怎么也想不明白,只得赶紧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真的没有恶意!!就是就是……就是想问问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……”无剑想不好措辞,用手挠挠脑袋,“你看……就是这儿的人对你也不怎么好……虽然你也……”见对方皱眉,眼睛都微微眯起,无剑赶紧噤声,急得跺了几下脚,还踹了独孤一下。“你赶紧解释解释!”

       独孤被踹了也没有什么紧张感,他不轻不重地敲了无剑的额头,“平时让你多念书了,你看看,现在讲话都讲不清楚,回去之后没念完那一屋子的书啊,你就别再出来了。”颇有一副丢光了我老脸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读我读,但我不是重复你的话嘛……你不也是……呀!你又打我!?”无剑小声嘟囔,却又被独孤敲了一记脑袋,“没大没小,大人说教你还反驳?嗯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眼前这对大小活宝自顾自地开始争吵,丝毫没有最开始要拦截自己的样子,幽谷不耐烦,想对二人出手,又不想惹麻烦,思绪如何悄然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走?没那么容易!”独孤虽与无剑争吵着,却也关注着幽谷的一举一动,没等幽谷有下一步行动,他就先一掌拍去,再紧接几掌。

       幽谷一个侧身再后仰,轻松躲过,轻啧一声,心念今日已出手杀了人,自己又非真如传言一样,遇人即杀的恶人,思起这次出手的轻重。

       骨感的手指划过琴弦,铮铮几声,独孤的拳掌依旧相接而至,气势不减,幽谷不得再后退闪避。他一转身扶稳了琴,悠悠然奏起曲子,音韵却激烈而高亢,甚至有几个音节还有些刺耳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仔细听着,一点也没受到影响,甚至像是在品鉴其音。琴音在他露出欣赏的样子后截然而变,独孤反笑出声,“看来你要认真了,我也得认真对付才行。”说罢便从腰侧拔出剑,迅速在地上一划,挑起尘土,看似想以之迷惑幽谷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往后退了一步,便向左移动,还一边带起尘土,迅疾地就到了幽谷身后,一剑刺出。而幽谷却在发现独孤没陷入那几声琴声的混乱中,就打起了十二分精神。算不上久经沙场,但也与不少的江湖人士交过手,幽谷立即判断出对方的功力在自己之上,只靠普通的混沌之曲怕是不能全身而退,他借助对方挑起的沙尘作掩护,飞快而小声地弹奏起一曲,琴音密密麻麻,全数落入独孤耳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有刺中!

 

       独孤剑一挥,人影随之消散,再回头,就见幽谷正往无剑那跑去,期间手指也不曾休息,用上了些许力气与内力地弹奏,不仅自己能听到,无剑也能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紧跟而上,同时也挥动着手中的细剑,一道道凛冽的剑气向幽谷那个方向袭去,似是终于受到些许催眠,独孤难以精准掌握幽谷的位置,只能以数取胜。剑气带着风声,即使背对着独孤,幽谷也能轻易地凭借自己的听觉躲开那些散乱的攻击。而他的手指也依旧拨动着琴弦,乐曲依然平稳,流畅地演奏着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收剑,使轻功跃身而至,伏下一横腿向幽谷扫去,幽谷跳起躲避,而琴声戛然而止,幽谷嘴角上扬,“现在,听从我的命令,”幽谷又拨了几下琴弦,“攻击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的琴技可谓出神入化,他除了在用一直大声弹奏的曲目妨碍独孤,同时也在很短促的节拍下小力拨动琴弦,只让无剑听见,达到一个诱导无剑的效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幽谷下令,无剑做出反应,她抬起手,向独孤刺去,手边无形的剑气划破独孤的衣服,幽谷刚放下心来准备开口,只见无剑一个转身急进便攻击起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幽谷皱眉来不及反应,准备拿琴抵挡下无剑的攻击,无剑却在剑气碰到琴的前一刻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拿琴怎么行!我要是把你的琴打坏了,你还怎么跟我比试?”先前无剑只是在一边看着,见幽谷弹奏之后独孤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攻击不到他,心中早已是跃跃欲试与之一较高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幽谷哑然,他自是以为无剑的功力低于独孤不少,才选无剑当傀儡来控制攻击独孤,好让独孤无法出手,没想到无剑会挣脱控制,或者一开始也就没受控制,更没想到无剑会出此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幽谷重新握着琴,拉开一小段距离又弹奏起来,无剑见此赶紧摆好架势,准备迎接幽谷的攻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比那臭老头弱就不准备对我动手!”只听对方一直在弹琴却没动作,无剑大喊,“你可不要小瞧我!”

       无剑自小有跟自家兄长和独孤学习剑术,能力虽是剑冢最弱,但也比众多大家弟子厉害不少。这次出来历练却没有带剑,一是这次历练仅是为了长见识,应该没有危险,二是锻炼她那不成气候的剑气。

       无剑以手中微弱剑气向幽谷攻去,似有套路又没有章法,幽谷轻易躲避,甚至无需也无法用琴干扰,一边留意无剑,一边留心独孤,心道刚才那可能只是一瞬间的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好一会,无剑终于发现幽谷游刃有余,有点像猫逗老鼠,终于停下来,忍无可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弹琴??刚刚你不是还对独孤那老头出招吗?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!什么老头,是不是又想被罚了!”独孤早就收剑抱胸看戏了,听到无剑提到自己,还毫不尊重,才出声训道。

       幽谷也停下来,知道自己打不过两人,逃跑的可能性也极低,便不做攻击,先听二人说个详细,再细作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位高手,是在下不敌,请问二位找在下所为何事,在下可为二位做些什么?”幽谷收好琴,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总算是提到正事了!其实我们就是来问你要不要跟我们走的,没别的意思!最多最多就是想交交手,现在知道我离你们这些真正的高手还差很远啦。”无剑回答,这个答案却让幽谷感觉并没有得到任何解释,他看向独孤。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幽谷的视线,独孤回答:“其实你也发觉了吧,你现在这个状态,非人非鬼,在这世间是不是越来越难受?有一种枯竭感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心中一紧,不知对方知道多少,思考过后决定开口探虚实。“在下确如阁下所说,只是在下之前曾身怀重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你也不用从我这套什么话,我既是来邀请你,自然会将所有的事情讲清楚。”独孤拍了一下幽谷的肩膀,好不生疏。“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来,我再和你细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忍着才没将这手拍下去,他把二人带到他山中的住所,听独孤给他慢慢道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样讲,你应该清楚了吧。”独孤把五剑之境的事与幽谷说清楚,“你在这山中一人过着也有诸多不便之处,倒不如来我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听完后,沉默了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按照独孤的说法,他现在这个状态即使在人间能存活,却也不长久,最后还会不得善终,若是跟着独孤走,只需帮他完成一件事情,倒也能图个清静,做到真正的归隐山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在下就先谢过独孤先生,愿跟随先生一起去五剑之境了。”思考万千,幽谷最终决定离开,他大仇已报,知州除他已无一人生还,而他对这地方也就剩下怨恨与愤怒,何苦留下折磨自己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行,你赶紧收拾一下东西,我去把无剑喊来,过会就走。”独孤见幽谷已下决心,就准备将无剑召回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并没有什么行李,只有一个问题,想要问阁下。”幽谷随着独孤去找在山中探险的无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和无剑,是如何能不受影响,在下才能从中吸取经验,有所成长,不负先生交代之事。”幽谷并非从小习武,他以前不曾接触这些,直到再次回到知州报仇,才练了些许。幽谷回忆方才的交手,才觉不仅是无剑,就连独孤可能都未曾真正入过他的幻境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琴音,无非是利用人心,也就是贪念和欲 望,加强他们内心阴暗面的想法,从而诱导他们,操控他们,也能让他们陷入幻境,因此毙命。”独孤见幽谷一瞬间的面色一变,“我没别的意思,你别紧张。你琴技与内力不浅,且运用十分融洽,使得其中的迷惑之力强了不少,难有人与你相比。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点头,他无法得知独孤到底厉害到何种程度,单凭他能创造五剑之境,就可知自己比独孤弱了多少。“那无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着,终于找到了和停在花上的蝴蝶大眼瞪小眼的无剑。

     “她啊……”独孤吆喝一声,“无剑,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幽谷见无剑不情不愿地跑过来,只听独孤不知是笑还是无奈。

 

     “缺心眼呗,什么也没想也就没办法受你蛊惑了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踪人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