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踪人口

啥都写。

【梦间集/幽谷x无剑】 隐 (上)

 坠机了,赶紧写个粮奶一口自己,再去氪金继续抽卡。

没想到新年第一更居然是幽谷大哥【】

就继续上次的脑洞瞎几把捏造过去的初遇【】

ooc肯定有,请注意,等我抽到了幽谷我再

能接受的请继续,本来还想文艺一点,变成搞笑文了【。】

还想一次性写完的但是我累了就……




      “小二,来两碗茶。”来人拉开长凳就坐下,解下背囊往桌上一扔。似是同行之人则是鄙夷地看了一眼对方,然后在对面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!客官您的茶!还需要点别的吗?”小二麻利地就端来两碗茶水,笑脸迎上。

       其中一人点了几个厨子的拿手菜,就问道:“小二,你可知那河东知州的凶杀案?”

       小二点点头,吆喝两声下好了菜,便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几位高手也是为了这杀人不眨眼的恶霸来的吧!实不相瞒,这凶手似乎从来没人见过,只听传闻说那凶手单手执一琴便可杀人于无形之中,而且他弹琴的时候总是笑着,也没人知道他笑什么。有人说他国色天香,也有人说丑的像妖魔鬼怪。唉,我们这些做点小生意糊口的也不敢上前去勘察什么。就倚靠几位武功盖世的大侠早日捉拿他,让我们百姓早点安下心来。”小二滔滔不绝,适时地吹捧让最先坐下的大汉连连点头,拍着胸脯保证给把这事解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此事听着蹊跷,听闻那人屠光了整个城,怎有人见过他呢。”另一人皱眉,低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二摇摇头,低叹一声。“大侠,这个您可能就不知道了,据说是那恶魔留了一人跑出来,就前面那村子呢,等消息传开了,再把人给杀了。你说可怕不可怕,给了希望又马上让他感受绝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待小二说完,这一桌子便也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恰巧另一个小二端上菜来,才打破这沉寂。皱眉那人才略松开眉头,给了些碎钱小二就让他们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!谢谢!客官今儿个有耳福了,那琴师难得又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的?不就是个吹拉弹唱的?”大汉一拍桌子,心里自是认为习武人比他们这些高一等。

       小二听出对方的不屑,倒也不多说。“客官您听了便知。”说完就退下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小二毕恭毕敬地给琴师清扫了桌椅,近几月来,那几乎是他的专属座位。只要琴师一来,小茶馆的生意便好起来,小二自是待琴师极好的。琴师一般身着一袭红衣,再披一件黑色斗篷,不定时出现,现身了就弹奏两曲,买些吃的便又离去,倒有些神出鬼没。

       琴师向小二点头感谢,摘下帽子,淡粉色的发丝随着滑落几丝,前额碎发下却也看不清颜容,今日出奇地蒙着面纱。他坐下,左手单手扶稳了箜篌,右手纤长的手指紧跟着拨动琴弦,如玉白的手指在黑色为底的箜篌上,一如白蝴蝶,翩翩起舞。

       两曲很快就完毕了,期间似乎听见那琴师轻笑几声。琴师又披好了他的斗篷,遮住了他那显眼的红衣,盖住了他那柔顺的粉发,就像那璀璨的明珠突然被收起来一样,在座的各位听众才醒悟,纷纷鼓起掌来。

       琴师从小二那拿走了食物,便悄然离场,仿佛没有来过一般。只有最先进门那几位,似乎有所察觉,才感觉带上武器紧跟而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几位跟着在下,有何贵干呢?”离了茶馆好一段路,琴师才停驻,等身后几人现身。“在下,幽谷箜篌。”幽谷点头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几人也不扭捏,早已猜出幽谷的身份。“你这杀人魔!还不束手就擒!”大汉喊起来,拿着大刀率先朝幽谷劈去,身后三人也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幽谷一侧身便轻松躲过,那大汉伸手还不错,顷刻之间就回往回砍了一刀,而身旁也有人攻上,幽谷抛出食物抵挡,右手随即拨动了两根琴弦,便头也不回,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留下倒在路上的几具尸体,以及洒落的食物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多少次了,幽谷笑着想。距他屠遍河东知州,已经过去好长一段时间。他没有朋友,也没有归处,便想在山中归隐,只是不时出来补充一下食材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总能遇到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幽谷从一开始的烦躁,变到麻木了,他并不认为在这件事上,他有什么错,不过是那些无法理解他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食物没了,他便去另一个村落里,用同样的方法再获取食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二位也是为了那音律之人而来?”未等幽谷踏入,他又听到熟悉的开头。握了握手中的箜篌,眼神恢复平日的淡然,他便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同样,这里的酒馆也是认识他的,只是未料到他今日来的“不是时候”——老板以为许是因为大家都是抚琴之人,琴师不满那人以音律害人,所以才每次听见那恶人就皱着眉。

       老板吩咐伙计给琴师腾出位置,再去把邻里喊来,幽谷坐下,等待客满。伙计招呼完,没事做,又和那桌的两人唠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的伙计知道的比那小二还详细,也不知讲了多少次,添油加醋,麻溜地讲给那两人听,倒与事实有个七八分接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竟还有这等事!那家人真可恶!怎么能这样对自己的孩子呢!”一个还有些稚嫩的女声传入幽谷耳里,他循声望去,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气愤地拍了桌子,头上的马尾辫也跟着抖了抖,身边那人倒有些深不可测,他不言不语,只是淡淡地喝了一口茶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你别气啊,我还没说完呢,”伙计赶忙稳住少女,这件事虽多人谈,但像这个女子这样的见解是少见的,伙计生怕惹出什么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!那也是那家人的错!”无剑坐下来,对着伙计发火也不是,只好压在心里,小声嘟囔。伙计见着少女也是个直来直往的人,便没客气起来。“你这妮子怎么说话呢,这恶人不仅灭了好几门,更是老幼妇孺一个都不放过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怎么这么残忍!那不都是无辜之人吗!”一听那人把人给灭门了,火气又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伙计一看这小姑娘总算和大家同仇敌忾,也就放松了下来,赶紧多说几句凶手的坏话,见坐客多了不少,招呼别的客人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独孤独孤,你说这人到底怎么想的?就一心想着杀人?但是他又好惨……”无剑拉着独孤就叽里呱啦一通讲,把自己所想全都告诉独孤,同样幽谷也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台上的幽谷难能可贵的出了一次错,不过并无人发现,那小台子还是老板特地给幽谷搭建的,多少也是托了他的福,赚了不少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琴弹得也不怎么样嘛?出错了也没人发现?没点感情还不如回去看三哥表演……嘿!”若是真比较琴技,她那三哥当然比不上台上人之高超,只是少女想到她那总有奇怪玩意儿的三哥,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剑,少说两句,出来磨炼怎么没个样子。”见台上人离了台,独孤许是受不了无剑的聒噪,终于开口了。“走了,跟上那琴师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尽管对那少女起了些兴趣,幽谷依然是静悄悄地离开,只是没多久,也发现了身后二人,这二人并不打算遮遮藏藏,那女孩子更是开门见山。

       “前面那小哥!你等一下!我知道你是谁!我们没有要害你的意思……不是不是!我们就想和你谈谈!”名为无剑的少女,见对方走得更快了,一个跃身,便落在幽谷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!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!你别走呀!”无剑张开双手拦着他,眼神示意独孤赶紧说明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独孤不紧不慢地跟上,对皱着眉的幽谷表示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刚出来见世面,没大没小的,阁下别介意。”独孤拉过无剑,“在下独孤求败,这次前来是想问,幽谷你愿意跟我们走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幽谷脸一黑,抬手便搭在琴弦上。

       总算是明白这个少女为什么这样了,合着这个大的也不怎么正经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6)
热度(61)

© 失踪人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