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踪人口

啥都写。

【梦间集/飞燕无剑灵蛇】 情困 (上)

先祝我的女朋友 @未吃吃@圆桌通关时 生日快乐!!!!

虽然没写完,你先凑合着看吧【】

十分的ooc。

ooc。

ooc。

车写的更加ooc写不下去了有空再写吧


因为我亲爱的抽到了灵蛇爹爹,我们本着。

她爹,就是我爹,于是就有了这个【】



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慢慢饮下最后一口茶,泡开至软的茶叶留在杯底,无剑看了一眼,思考着自己已经待了多久,或是浪费了多少时间。不禁微微皱眉,又因茶水的甘香而缓慢舒展,放下茶杯。


“此茶确实是上品,只是我不善品茶,不敢加以评论。”虽不得回应,但面上的功夫仍要做好,“如是要品茶,当寻善茶道之人,像是绝情谷中的孤剑或其他人。”

 

仍是不得回应,无剑也只好当座上之人不存在罢,便又开始无聊想了起来。自己向飞燕请教轻功,那飞燕也算是自己的师傅了,灵蛇,就是师尊了吧?
少女思绪散发开,表情也开始多变。

坐在不远处的灵蛇似在闭眼休息,却是把少女的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

 

也是该坐不住了。

 

 

“今日飞燕回不来了。”灵蛇起身,向外走去。“你是留下还是?”

 

“什么飞燕不回来了吗,那我就先……先跟随灵蛇你……灵蛇尊上到四处参观一下吧!”无剑随意答复着,却被灵蛇回头一瞥而改了回答。

刚刚我已经说了要回去了啊这不是强迫人留下来吗!这次来找飞燕可算是把自己送入虎口,不是,是蛇窝了!

 

得到灵蛇的默许,无剑跟随飞燕学习轻功有一段时间了,不时到昆仑山这边来向飞燕请教。私底下和飞燕的关系是越来越好,因此对飞燕和灵蛇的称呼也变得不再那么客气,但平日里不怎么遇见灵蛇,无剑对灵蛇还是感到有些陌生以及对他那些手段的后怕。

 

不多想,无剑也就跟着灵蛇四处走动,却也无心观赏些什么,自己轻功连飞燕也追不上,如何能在灵蛇手下逃跑呢,只能盼飞燕早日回来解救她于苦海。

只是无剑不知,自己此时所想,尽情的表现在了脸上。

 

 

“若你想要逃跑,那便逃吧,只是被抓回来,本尊就会打断你的腿,绝无第二次逃跑的机会。”

灵蛇像是说今天天气真好般说出残忍的话,无剑就是出神中,也被换回。


“呃,不敢不敢,尊上这是要让我留下来吗?”
“嗯,天色已晚,一个姑娘家夜行回家似是不安全,看在飞燕的份上,本尊让你留下来。”
灵蛇不紧不慢的说着去,一点也不像是自己强行留下无剑的样子。
无剑一时竟无言以对,又不好发作,这人可不是自己的同伴那样照顾自己,也不如飞燕般熟悉,只好讪讪应下。

于是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,无剑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,或者说等飞燕回来给他一拳。

这可是真真掉进蛇窝出不来了。


两人并未说话,原先喝完的茶已经换新满上。
总不能喝一天的茶吧,无剑心想。


咕噜——


打破了这片刻的尴尬。
“也是到用晚膳的时候,厨房在右院的中房。”灵蛇嗤笑一声。
无剑此刻只希望手中的小茶杯可以遮挡灵蛇投过来的视线,自己的脸可以完全被挡住。
“怎么,不去吗?”
这也不是无剑不想去,只是平日里都是别人来煮,她去帮帮忙打打下手,让她自己来,还真成问题。

灵蛇终是站起身,好笑的看着无剑,“不会做饭吗,还不如牢中的俘虏。等着罢。”话还没说完,只留下无剑一人在大厅坐着。

无剑真是有怒也没处放,比起第一次遇到飞燕和灵蛇,已经好很多了,至少第一次遇到的时候,灵蛇还不会和她说这么多,只告诉她,让她别想着逃,不然就打断腿。嗯,好像和现在也没什么区别?

 

无剑一个人坐着,着实无聊,回想起第一次遇到飞燕和灵蛇的情景。

 

那是无剑一群人刚到昆仑山,找好休息的地方解散后,无剑在小树林里捡着柴火,看到有一群人正在追杀两人,由于人数差异太大,她本能的想要出手帮助,于是她扶着腰间绿竹给她选的剑,找着合适的突破口准备杀入。

待她选好,便向人群跑去,结果还没等她出手,有着一头柔顺淡金色的男子左手一挥,微微一笑,除了和他一路的男子便全都倒下,面露苦色。

无剑看到,心下一惊,好身手!看来人家也不需要自己帮忙,无剑暗叹,便想转身离开,结果另一个男子无声息出现在她身前,离得极近,手一抬,银索就在自己的颈边。

又是一个身手了得的人,无剑想。


“飞燕,带走。”长发男子一边看着其他追杀他们的人中毒时的样子,一边下着命令。

“是。”飞燕看着无剑,一手银索按在无剑颈边,一手抓起无剑的手腕便转个方向,抵在无剑腰间,示意她往前走。

知道武力悬殊,无剑暂时放弃反抗,“等等,我没有恶意!我只是看他们人多想要来帮你们而已。”飞燕不理会她,只带她去另一人身边。

 

“本尊自是知道你是后来才来的人,但本尊怎么保证你是好意而不是恶意呢?”他收回目光,不再看地上中毒的人,看向站在身旁的无剑。无剑个子不高,比飞燕和自己都矮上不少,上下打量一番——并非常年执剑之人,一看就明了了,但他不明说。“毕竟,想杀本尊的人不少,不过地上的人便是这些人的下场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无剑顺言看去,果然,那些人已经死了。

必须解释清楚。

 

“我和他们不是一起的。”无剑不急不慢地说,没有让自己露出一丝怯意,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知道你们是谁。”

面前的男子闻言,一挑眉,似乎不打算说什么。倒是抵着无剑的飞燕,先开口:“看来你的雇主并未告诉你要杀的对象的来历,”当然飞燕自己是不信的,他抵着无剑的时候,便知道眼前的少女和之前的人不是一路,不过是顺着另一男子的意演戏罢了。“连灵蛇尊上都不知道,变来送死了么。”

 

灵蛇?好像之前……听谁提起过?无剑又看了一眼地上中毒身亡的人,脸色一变。灵蛇?!那个残忍的用毒高手?!无剑看了看飞燕,又看向灵蛇,自知自己遇上了不该遇上的人,但身正不怕影斜,无剑并未做对不起二人之事,倒也没有特别紧张。

 

“阁下便是远近闻名的灵蛇尊者,那么旁边这位便是飞燕大侠了吧,久仰久仰。我方才只是路过此地,见有人似是被围攻,便想出手相助。武功高强如您这般,应该知道这之中的真假。”无剑说着事实,顺带夸了灵蛇和飞燕,和些许暗示。


灵蛇倒是意外眼前的少女,聪慧而没有畏惧。示意飞燕,飞燕松开无剑,也收回了银索。无剑松了口气。

“看来你是有听说过本尊和飞燕,想必也知道一些事情吧。飞燕,带她回去。”灵蛇迅速抬手掐住无剑的下巴,另一只手暂时松开权杖,飞快让无剑吃下一颗药丸,握住刚落下一点的权杖,便转身离开。


果真如金铃儿他们说的那样,不讲道理。无剑一开始就被提醒,如果遇到二人,首先要冷静,其次就是小心,能跑就跑吧。


无剑看灵蛇走得潇洒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看向还没走的飞燕,眼中满是询问。
“走吧。”飞燕看着无剑,并不打算回答她些什么。


说好的尊者,说好的大侠呢??我这般示好居然还是被下毒带回去了??这不知道吃了什么,比一开始的带走还差啊!难道这些人不喜欢别人主动示好?都是些什么破人啊!
无剑腹诽,迫于形势,只好自己主动跟上,总不能被人打晕带走吧,自己走还能记个路做个标记希望其他人找到自己。

虽然有无剑配合,但飞燕还是忍不住想不如打晕眼前人直接带走。与飞燕相比,无剑轻功真是一个差字也不够,灵蛇已经甩下二人一大段距离了。
看到飞燕面露难色,无剑也没法,只好再努力提速。毕竟自己从冰火岛来到这,也只是想起些许,只能勉强跟上放慢速度的飞燕。
“失礼了。”无剑只觉话语刚入耳,就被飞燕拦腰抱起,四周的风景就飞快的后退了。还好不是扛麻袋,无剑心下又对飞燕有了几分感激,也感觉到飞燕不像灵蛇那般。

不一会剑来到大门前,飞燕小心放下无剑,带着无剑去了客厅。
无剑刚进门,就听到灵蛇冰冷的声音。
“不要想着逃跑,不然本尊就打断你的腿,让你永远无法逃离。”


“还想着逃跑吗?之前没打断你腿,本尊不介意继续。”同样的声音传来,无剑心想不会是当时的阴影一直残留在心里吧。循声望去,才发现灵蛇似乎已经来到一段时间了。
“跟本尊来。”
无剑回神,跟着灵蛇去了右院的另一个房。
怎么刚想到灵蛇,他就来了,时机还这么巧。

房里布置简洁,也就是一桌四椅,三个墙角有些盆景,剩下一个连着门和通道,另一边是厨房。
闻着菜香,无剑这才又想起自己饿了的事情。
也不用灵蛇招呼,看到灵蛇坐下起筷,就往放着另一副碗筷的位置就做,吃了起来。
一边吃,无剑一边想,灵蛇这般人物竟会做饭,那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向飞燕学上两手。

很快,两人就吃完了,无剑没想到灵蛇做的饭味道还挺不错。
“倒也还是和以前一样没警觉,就不怕本尊在饭菜中下毒么。”
无剑把汤喝完,用手帕抹了嘴角边,才悠悠回答。“大不了就是给尊上试药,再麻烦尊上给我解药了。”

是了,经过饭前的回想,无剑才又想起,灵蛇虽是和外界传言一样阴险狡诈,是一个奇怪的人。但对自己却是不错的,尽管不知道原因。


当时灵蛇让飞燕带无剑回去,也是为了给她解毒。用灵蛇的话来说,便是无剑身体和别人不一样,中了他的毒发作也慢,药效似乎也不一样,适合用来给他试药。
想来也确实是这样,刚被带去灵蛇住处的时候,灵蛇也确实是拿自己试药,不过是一边下毒一边解毒,最终是解完全部的毒,并未做别的事情,让自己和同伴们又踏上旅程。
还暗中派了飞燕帮助自己,美曰正在炼新毒,不能失去好的试药材料。

让其他人都提心吊胆了很久,直到飞燕几次出手救了无剑,才觉灵蛇和飞燕是真的没有恶意。

无剑也因此,向飞燕询问轻功,而得与飞燕约定旅途结束后可来昆仑山学习。

 

灵蛇不置可否,敲了敲桌子,便有人出来收拾碗筷。
倒是无剑好奇了起来,这地方除了飞燕,居然还有人没被关进地牢。
“这饭菜不是出自尊上之手?”言下之意是问那人的来历。
“是有如何,不是又如何?不过凭本尊高兴多活几日罢了。”灵蛇看着她,“本尊说过,除却飞燕,世上只有死人和将死之人。”
第二次听到这句了,无剑很想问那自己属于哪一类,想了想,自己也没资格去问,便作罢。
灵蛇注意到无剑的疑惑,不问也不答。
“时候不早了,回房吧。”灵蛇带着无剑回到以前的那间房,布置没变,也没啥灰尘。
“若无睡意,便随意走走,本尊说过不许去的地方也依旧,规矩和以前一样。”灵蛇带上门,就向制药室走去。

 

不许去的地方无非是那几个种植了毒药草的田地,地牢,以及飞燕和灵蛇的房间。无剑觉得时间还早,不如再练会轻功,顺便回忆一下这里的地形。

无剑飞身上了树枝尖,随意找了个方向离开。灵蛇住的地方,很大。除了住房地牢等,便是他需要的药草田,不一会,就来到了一小片花田。

 

 

是飞燕草!

 

 

无剑轻轻落在地上,俯身一闻,清香入鼻,让无剑一解今日的郁闷。只是飞燕上次带自己去的花田似乎不在这边,只当是飞燕在住处又种植了一小片罢。无剑很喜欢飞燕草,花朵正如飞燕一样,轻盈而优美,象征着自由。想起自己的房内有花瓶,模仿着当时飞燕的动作,摘了几朵,就原路回到了自己的房内,安放好。自己打水洗漱过后,便躺下休息了。

 

 

隔日,无剑不像平日般早起,等她醒来,便也日晒三竿了。

无剑不知觉,闻着饭香,到了右院。

“飞燕就是这般教你轻功?”灵蛇早已在院中的石凳上坐着,手中摇晃着白玉药瓶,旁边的石桌上也放了不少青瓷等材质的瓶子。

飞燕回来了?

无剑觉得头仍有点晕,估摸着是睡太多,不接灵蛇的暗讽,向灵蛇点头问好,便往屋里走,寻飞燕去了。

“飞燕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无剑坐下,心里也感到安心一些。

“醒了。等下饭就做好了,你就在这等着吧。”飞燕递过一杯水,见无剑接过,就回厨房了。

 

碰——哐——

 

闻声,飞燕和灵蛇都快步踏进屋,无剑趴倒在桌子上,水杯被她碰倒在地,裂成碎片。

飞燕抱起无剑,和灵蛇回到了她的房间。

飞燕轻轻放下无剑,给她拾好被子。

“中毒了。”灵蛇走向木桌,将花瓶中的花草拿起。“她是把你的花田和本尊的毒草弄混了。”

飞燕看向灵蛇手中的花草,心中便明了。

“请尊上原谅,下次会叫她分辨飞燕草和千鸟草的。”飞燕低头,手握成拳,暗怪自己没有发现无剑的异常。

“罢了,随本尊去取解药吧。”

 

无剑隐约中,只听见灵蛇说了一句中毒,心想不会是又被灵蛇拿去试药了,还未多想,便又沉沉睡去。

 

再度醒来,已是隔日傍晚。

像卡着时间一样,无剑刚下床准备活动一下,飞燕敲响了房门。

无剑同飞燕一起走去右院,了解到自己是因为误采了千鸟草,才中毒。飞燕又向无剑说明了飞燕草和千鸟草的区别。

三人一同进餐,无剑吃完后,本想再去散散步,却被灵蛇拦下,让飞燕送回去了。

无剑又似乎是感到累了,又同飞燕回去。

在屋内,又与飞燕聊了会日常,向飞燕说自己最近轻功练习得如何,才觉困意。

飞燕临走前,和无剑说。

 

“你若是喜欢飞燕草,我便替你摘来即可。尊上的药草田,没尊上旨意,还是别去为好。”

 

 

此后,无剑就在昆仑山待了好一段时间,仍觉身体不时乏力,以为是千鸟草余毒未解。

“这千鸟草的毒还真是强,不过不强,灵蛇也不会种就是了。”无剑拿起花瓶中的飞鸟草。自那天以后,飞燕每天都会带新的花草过来换上,从最开始常见的蓝白,再到后来则是与千鸟草相近的紫色。如果不是飞燕教过自己辨别,无剑怕是以为飞燕特地不让自己离开。

 

 

住在昆仑山这段时间,尽管身体仍有不适,无剑也颇长见识。

 

一是不断有人来刺杀灵蛇和飞燕。

不同的人不同的招式,无剑知道两人的厉害,就坐在一旁观看,学习。有时也会暗中说一句灵蛇的杀人方式变态,不过被灵蛇一看,又转过头去,假装关心飞燕。后来有人发现无剑总是和两人在一起,以为灵蛇又招收了一个弟子,则连她也一起攻击,无剑无奈,却又能练习到剑法,只希望这些可以早点撤退,免得又成了灵蛇手下的试药对象。

 

二是向灵蛇请教毒药。

无剑不是想成为灵蛇那样的人,不过是为了防身而多学习一些,最佳的老师就近在眼前,无剑当然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。而灵蛇也愿意教她,前提是拿她试药。无剑虽然有些害怕,不过倒是感觉到灵蛇对她下的药从来都没有致命或致重伤,便也随灵蛇乱来了。这样一来,也不怪别人以为无剑是灵蛇新收的弟子了。

无剑学习制药解药,也阅读了许多书籍。

一次无意中,看到了书中介绍千鸟草和飞燕草,倒也觉得和灵蛇与飞燕相符。

一个全株有毒,却是温柔的,一个是回到故乡,轻盈而自由。

无剑在吃饭时和两人提起。

飞燕没有回答,只是安静吃饭,灵蛇看向无剑,眼中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。

“觉得本尊和飞燕温柔的,这天下也就你一人了。”

 

三是,无剑终于觉得自己要学会煮饭,向飞燕请教了。

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。

无剑觉得飞燕仿佛浮生一般,行走的菜谱。

一开始做的时候,还得倒了灵蛇的嘲笑,无剑就私下继续请教飞燕,被飞燕说比学轻功还认真。无剑嘿嘿一笑,打着哈哈,我要是和飞燕一样会做饭,就不怕嫁不出去啦。

 

 

三人一起过得时间很快,一个月眨眼就过去,无剑觉得自己也应该回剑冢一次了。

记起了过去,无剑不乐意长时间待在剑冢,在还未确定木剑的下一个计划之前,无剑就经常往昆仑山跑,也算是一种逃避。

和飞燕灵蛇聊过之后,不仅和二人关系更好,也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,不再逃避。

 

如果以后事情都解决了,来昆仑山长住,也是不错的打算。

无剑想,不过眼下是先回剑冢和玄铁报个平安。平时从剑冢和昆仑山来回,也就是十天左右,这下一下过了一个月,怕玄铁要担心了。
只是今日恰巧灵蛇和飞燕都外出了,无剑没办法当面说,只好留下一封信,便离开了。

 

--------tbc----------



下篇就是车了我们有缘再见【】

以及刚写了开头我就抽到了灵蛇【】

祝大家都能抽到像灵蛇这么好的爹爹

再祝我家亲爱的生日快乐!

评论(15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踪人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